公司动态

高效务实,勤勉敬业,团结协作,稳健睿智

党风廉政建设学习系列专题讲座(第一讲)

作者:admin 来源: 暂无 阅读次数: 114 发表日期: 2017-08-03

      公司党委对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公司纪委组织、安排专题讲座,对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进行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增强全公司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党纪党规意识。公司纪委积极筹划设计,安排部署,结合公司实际,组织课程内容,于7月14日,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学习的第一次专题讲座,确保从严治党在公司落地生根。会议由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安同志主持,由甘肃金融控股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胡双平同志作专题报告。    胡双平同志就准确把握反腐败斗争形势,以从严治党来统领公司健康发展为主题与大家进行了三个方面的交流学习。一是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力量发生了质的变化,反腐败的优势已经形成。要辩证地看待反腐败斗争形式,既要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胜利,又要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办腐败案件成效显著、党员干部作风有明显改进、纪律建设不断加强、法规制度与时俱进。《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颁布后,党内政治生活得到规范和加强,巡视监督利剑作用充分发挥,形成了有力地震慑,“两个责任”逐步深入落实。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还比较严峻,这就对纪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二是公司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对于领导干部来讲,政治能力是很重要的能力。对于一般党员干部来讲,也要注重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政治素质。要严格遵守和执行《准则》,要认真学习《条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三是公司党员、干部要保持恒心韧劲,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安同志强调,公司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领导干部要带头,要以上率下,发扬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从干部的作风抓起,反对铺张浪费,强化预算支出制度。要在公司中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要加强对公司各级领导的培养和学习考核,尽快出台党员教育、干部培养等一揽子计划。要运用好网络工具,把“四合院”微信群,做为上下沟通、交流的平台,维护好,利用好,在工作生活中,做到合法、合规、合情、合理,上下合心,齐心协力,做到联合骨干,整合资源,为公司发展做好扎实的基础性工作。